立即注册 登录
社友网(新版) 返回首页

admin的个人空间 http://su.sseuu.com/?1 [收藏] [复制] [分享] [RSS]

日志

人类永生计划一群讨论记录,机器人的我比肉身的我更加幸福美满

已有 96 次阅读2017-4-11 12:07 |个人分类:永生| 机器人, 永生, 计划, 记录

 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05:12:42
一句话,那复制出来的玩艺跟你有屁关系
IT.丑牛 2017/04/10 05:24:24
@一二三 当我醒来的时候,我记得我的往事,同学,家人,还有你一二三,记得和你讨论过的东西,只是身体不一样了,怎么和我无关?和你都有关呢。
再生—干细胞 2017/04/10 05:26:17
@IT.丑牛 咋那么早的?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05:26:36
典型的学生党思维,毫无智慧
IT.丑牛 2017/04/10 05:27:00
@Lemon 你也早!
再生—干细胞 2017/04/10 05:27:13
不错,你在干嘛?
IT.丑牛 2017/04/10 05:27:27
床上
再生—干细胞 2017/04/10 05:27:52
刚醒,在怀疑人生??
IT.丑牛 2017/04/10 05:29:39
醒来第一件事,看大家讨论什么,成了习惯了。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05:29:52
假设你和你的思维复制品同时运行,初始状态完全一致,下一秒就可能不同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05:30:09
那是你吗
再生—干细胞 2017/04/10 05:30:27
平行的我
再生—干细胞 2017/04/10 05:30:30
@一二三 
再生—干细胞 2017/04/10 05:30:38
还是一样的
IT.丑牛 2017/04/10 05:30:49
你和你的上一秒也都不一样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05:31:38
思维和意识是建立在肉体这个物质基础上的上层建筑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05:32:27
就像经济关系是上层建筑一样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05:33:38
你把经济基础拿掉,让上层建筑继续存在运行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05:34:16
那是海市*楼
再生—干细胞 2017/04/10 05:34:24
那你觉得永生,要怎样的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05:34:26
做梦
永生 2017/04/10 07:03:16
人体冷冻我不是特别看好
永生 2017/04/10 07:03:44
甚至觉得那不过是保存尸体的一种办法
永生 2017/04/10 07:04:55
但是生命已经消失了
雷  库兹韦尔 2017/04/10 07:08:05
不同意你对生命的定义
雷  库兹韦尔 2017/04/10 07:08:23
神经网络模拟大脑
雷  库兹韦尔 2017/04/10 07:08:43
就是模拟生物生命创造数字生命
学生  龙崎 2017/04/10 07:13:09
如果说是休眠还差不多,降低人体新陈代谢
学生  龙崎 2017/04/10 07:14:38
除非处理器来一次革命,否则机会不大
肿瘤医院 2017/04/10 08:17:07
其实永生固然是一个颇具诱惑的概念,但从科学角度上来分析,只能有一小部分大脑新区特别活跃的生命体比较适合。
肿瘤医院 2017/04/10 08:25:49
大部分人在60岁以后记忆会消减百分之九十
永生 2017/04/10 08:55:16
@学生  龙崎 我也认为应该是休眠而不是尸体冷冻
永生 2017/04/10 09:13:07
人体休眠只是降低了新成代谢,人本质上还是活的
永生 2017/04/10 09:20:21
死了怎么复活?他要是能复活,他就不会死了,你觉得呢?
永生 2017/04/10 09:21:07
大脑没有氧气几分钟就死了,还没有等到你冻上,脑细胞都死光了
学生  龙崎 2017/04/10 09:22:35
不一定
学生  龙崎 2017/04/10 09:23:19
也有心脏停止跳动,用起搏器救活的
永生 2017/04/10 09:30:28
人体细胞冷冻的温度不一样
永生 2017/04/10 09:31:11
你怎么做到一瞬间冻上所有?
肿瘤医院 2017/04/10 09:37:55
为什么一定要保留原有的躯体?
肿瘤医院 2017/04/10 09:38:48
躯体只是思维意识的介质
永生 2017/04/10 09:39:28
那你的意识可以脱离肉体?
肿瘤医院 2017/04/10 09:40:13
同体脑细胞所具备的脑电波附着通道是完全相同的
肿瘤医院 2017/04/10 09:41:29
理论上来说,一组纯净的脑细胞完全可以捕获等体量脑电波
肿瘤医院 2017/04/10 09:43:03
脑细胞一旦死亡,带电静离子就无法再通过蛋白质摩擦释放记忆,思维自然就会离开大脑
肿瘤医院 2017/04/10 09:43:39
离开很容易,关键是如何进入
永生 2017/04/10 09:49:36
或许用纳米机器人不断替换原先的脑细胞是个不错的选择
IT.丑牛 2017/04/10 09:54:43
兄弟,精神和物质的关系可不是你说的思维和意识与自身肉体的关系。精神和物质的关系指的是我们的思想与外界物质存在的关系,在这种关系中,我们自身的肉体主要的是起承载思想以及接收(感官)和执行处理(手脚)的作用。
IT.丑牛 2017/04/10 10:01:15
我们还需要利用手脑的延伸的工具,如望远镜,显微镜延伸了眼睛的功能,车辆延伸了脚及负重搬运的功能,到了高级机器人阶段,眼睛这样的感官不仅仅是摄像头,还可以是望远镜,显微镜。很容易衔接工具。
肿瘤医院 2017/04/10 10:03:00
@IT.丑牛 
IT.丑牛 2017/04/10 10:05:11
@一二三 那时精神和物质的关系原则还是一样,你说的精神与物质,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关系没有变。但是输入,输出,以及处理的能力几百,几千,几万倍的提高了。
IT.丑牛 2017/04/10 10:05:41
都不敢想下去了。
IT.丑牛 2017/04/10 10:07:56
你想不想成机器人,就像你想不想使用手机,电脑,汽车一样。
IT.丑牛 2017/04/10 10:25:13
其实这些都容易达成共识。现在最核心的问题就是“自我意识”的理解和接受的问题。我看到的一切,感受到的一切,我有五情六欲,这是人类至高无限的享受。我泡妞的快感,我成机器人时还能有吗?
IT.丑牛 2017/04/10 10:27:40
但有一些大家肯定不想再要的,如疾病带来的痛苦,死亡的恐惧,疲劳等等。
IT.丑牛 2017/04/10 10:30:12
这些的有无还另当别论,最关键的是“我”,“我”到哪去了?还是我吗?
okw 2017/04/10 10:31:19
长生不能啪啪啪
永生 2017/04/10 10:32:15
什么科学依据?
okw 2017/04/10 10:33:10
那是造人的东西啊
IT.丑牛 2017/04/10 10:35:20
人从爬行动物变成直立人,是不是人造的哦?
IT.丑牛 2017/04/10 10:37:55
爬行到直立,自然人到虚拟人,道理都一样,进化的必然结果。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11:44:48
你说的重点是复制思维意识是可能的,我说的重点是既使能复制,复制品跟你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11:44:52
@IT.丑牛 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11:45:59
你照样会在恐惧中渡过晚年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11:46:35
死神与你同在[未知表情]
------:生物 2017/04/10 12:15:22

IT.丑牛 2017/04/10 12:47:05
人最终彻底过渡
到机器人有一个过程。我的机器人的原始状态,如当前,手机是我的替身,现在和你交流的,你觉得是我,还是我的手机,还是那个网络上的it丑牛?你如何认为都无所谓。下一步,将有一个由我授权的it丑牛,他自己和你对话,而你浑然不觉。再下一步,有一个实体的it丑牛在社会上活动,而你也一样浑然不觉,我的自我呢,自由切换,无我有我之间,最后,机器人的我比肉身的我更加幸福美满,无忧无虑,没有痛苦,没有忧愁,神仙了也。
IT.丑牛 2017/04/10 12:49:40
告别肉体凡胎的时候,我看我的肉体的抛弃就如我现在剪掉我的指甲一样坦然。
计算机科学-人道 2017/04/10 12:50:49


理论物理 大统一理论 2017/04/10 12:54:10
说得好
永生 2017/04/10 13:53:43
肉体可以不要,但是大脑可以保留吗
雷  库兹韦尔 2017/04/10 14:09:09
@IT.丑牛 就是这样
雷  库兹韦尔 2017/04/10 15:49:17
意识上传不是科幻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18:49:40
有点意思,至少有人敢辩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18:50:06
@IT.丑牛 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18:50:24
辩才不错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18:56:03
但思维意识确实不是你想象的那样,它们和肉体是一体的,不可切割的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18:57:52
它们是大系统足够高档时自然产生的衍生物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18:59:16
就像社会系统中的法律、道德规范等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19:00:21
它们离开人,离开社会就会自然消失,不可以单独存在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19:46:21
说得再清楚一点,动物的大脑是一点一点进化的,进化到一定程度,量变引起质变,大脑会出现一些新功能。这种无数次的不断量变不断质变后,最终进化出了大脑的思维和自我意识功能,它们是很高档的东西,是人脑这个肉体的无数种功能中的一种,仅此而已
理论物理 大统一理论 2017/04/10 19:47:02
意识是个副产品吗
河南网络-?科研 2017/04/10 19:47:38
莫斯科陷落 电影有永生啊
理论物理 大统一理论 2017/04/10 19:47:43
意识体验在进化上的意义是什么
河南网络-?科研 2017/04/10 19:47:55
就是 我想的一样 人类,,太暴力了,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19:51:57
是无数大脑细胞精心而复杂组织起来后出现的一种结果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19:52:53
就像把十亿人精心组织后的中国社会
理论物理 大统一理论 2017/04/10 19:52:56
有啥用
理论物理 大统一理论 2017/04/10 19:53:11
人工智能不需要意识就能计算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19:53:22
结果是经济不断前进
理论物理 大统一理论 2017/04/10 19:54:35
有时候意识体验反而会阻碍我们的计划
一二三(计算机专业) 2017/04/10 19:57:03
自我意识建立在高度智慧的基础之上,有了自我意识才会有理性,这么伟大的东西,怎么会没用
理论物理 大统一理论 2017/04/10 19:57:45
但是有个问题,思维是否建立在意识体验基础上呢
理论物理 大统一理论 2017/04/10 19:58:06
我是说体验,情绪情感
雷  库兹韦尔 2017/04/10 20:25:59
不理解数据的人
雷  库兹韦尔 2017/04/10 20:26:12
才说呆话

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

评论 (0 个评论)

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| 立即注册

小黑屋|Archiver|手机版|su.sseuu.com ( 粤ICP备12005776号

GMT+8, 2024-5-17 19:00 , Processed in 0.048976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